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Eatigo Tasternship 賞味專員,80後,雙子座。萬事以食為先,貪新也懷舊。喜歡吃喝、喜歡影相,與其在自己圏子share,何不公諸同好?2015年開始寫blog,把食後感與更多人分享。 Email: little.miss.foodaholic@gmail.com

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

心夜來潮 - 潮人地道潮食

某天在openrice百無聊賴周圍睇,發現這間潮州菜館。男友是潮州(怒?!)漢,當然要跟他來試一試~

餐廳位於繁忙的亞皆老街與渡船街交界,在朗豪坊往大角咀方向行大約5-7分鐘便到,還算便利。
餐廳位置不大,連鋪外也坐滿食客。
我們大概7點半到,已經有數人在等枱,但很快便有位 :)
餐廳裝修平實、乾淨利落,感覺很臥虎藏龍,連餐牌也充滿霸氣。

平時食蠔仔粥食得多,潮州砂鍋粥我還是第一次吃,連潮男友也覺得地道。

小米餃$20 - ★★★★★

潮男友一見到小米餃,便二話不說要點,因為很多在香港的潮州菜館也未必有。
小米餃的皮跟潮州粉果一樣,以米製成,少少厚、煙韌。
賣相跟普通蒸餃相似,一口小鮮肉加了大地魚粉,juicy得唻鮮味非凡!
點解要點蠔油?根據潮男友說潮州人喜愛蠔油,鮮味一點。
但我認為不點蠔汁的小米餃已經超鮮味了~

醬醃蠔仔 $28 - ★★★★☆

醬醃不只是韓國的專利。潮州的醬醃蠔仔,以荳板醬加辣椒而成,加點蠔仔,辣辣地、很惹味。
可以加$8要碗白飯/白粥,就可以簡簡單單食飽~
蠔仔很肥美,但量少了點,有點不夠喉呢~
煎手打肉丸 $30 - ★★★☆☆

白灼吃得多,煎手打肉丸這道地潮食法,又是我的第一次 (其實我真係好少食潮州嘢 XD)
煎肉丸夠香、可口,貌似平時吃的煎蘿蔔糕,比平時吃的肉丸彈牙。


手打牛肉丸 $32 - ★★★★☆
平時吃那些雪藏牛丸肉質怪怪,所以我從來都不愛吃。但呢一碗牛丸,好味到令我對牛丸改觀!
牛丸爽口彈牙、没有筋,彈到讓我諗起食神用牛丸打乒乓波的情節,我也差點想留番粒來打波 :P
湯底清新鮮味,食粒牛丸、飲2啖湯,感覺滿足~

吃完小食 (没錯,以上只是我倆的「小食」),就到砂鍋粥出場!

砂鍋粥 $280 - ★★★★☆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這窩是小的,$150起,足夠2-4人用。在餐牌選取食材至最少$150即可。
換句話,揀隻細蟹$130+一隻鮑魚$20 = $150 就可以。

是晚細蟹售罄,於是我們選了中蟹 ($150)+象拔蚌 ($100)+魚片 ($30)。
蟹很大隻,肉不少而且多膏。惟象拔蚌煮得久了,有點韌。粥得很鮮甜,充滿海鮮味。

想不到在旺角的某角落會吃到這個地道、美味的潮州菜,而且價錢相宜。餐廳開至凌晨時間,讓一眾夜鬼多個選擇,的確不錯~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