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Eatigo Tasternship 賞味專員,80後,雙子座。萬事以食為先,貪新也懷舊。喜歡吃喝、喜歡影相,與其在自己圏子share,何不公諸同好?2015年開始寫blog,把食後感與更多人分享。 Email: little.miss.foodaholic@gmail.com

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功德林 - 美景Green Monday

又到Green Monday,今次選了尖沙咀的功德林。

餐廳位於北京道一號,維港夜景一覽無遺。
平時對食齋的感覺都是油膩膩的⋯⋯功德林不單堅持無味精、無色素,而且少鹽少油,非常適合與家中老一輩前來。


位於尖沙咀優越地段,價錢當然有番咁上下。
但也有套餐供應,2人至12人都照顧得到,適合我這種有選擇困難症的人。


但家人比較愛散叫。不要緊,還有廚師推介可供參考 :)
餐牌還註明菜式會否有蛋,方便全素都分辨。

紫菜淮鹽花生 $15 - ★★★★☆
一向都對這些餐前小菜不感興趣,只是想多收你幾蚊蚊的技倆。
這個紫菜淮鹽花生不但香口,添加紫菜碎更惹味。我一個人也不知不覺吃光了,還心甘命抵多加$15要多一碟呢。

豆腐餃子 $98 - ★★★☆☆
豆腐做的餃子皮又薄又滑,盡顯師傅功架。豆香十足,芡汁清甜。
餃子餡料是菜粒,非常爽口,但不太合我口味,與豆腐味道不太搭調⋯⋯

回鍋肉 $88 - ★★★☆☆
這個素回鍋肉以菇代肉,比平時吃的豬腩肉少了一份油膩。豆瓣醬不太辣,以甜為主,伴椰菜來吃蠻惹味。

砂鍋獅子頭$118 - ★★★☆☆
砂鍋獅子頭看起來很有份量!獅子頭如拳頭般大,但只有2粒,只好開心share...

獅子頭很入味又juicy,但肉質太鬆散。幸好其他配菜如:小棠菜、娃娃菜、粉絲等伴上這個醬汁也很惹味,比主角還要出色。

苔菜松子炒飯 - ★★★★☆
看見每枱都叫了松子炒飯,我們當然也不執輸 :P
炒飯以苔菜代蛋,飯粒軟硬適中、粒粒分明,鑊氣十足。加上松子一起吃,更加香脆可口。若松子再輕炒一下,相信更加香口。

酒釀桂花丸子 $38 - ★★★★★
有我在的地方,當然一定會有甜品 :)
來到吃上海齋的地方,就來個酒釀丸子吧~
丸子口感煙韌,正合我口味。輕輕的酒味不太濃烈,小朋友/老人家吃也没問題。糖水甜度剛剛好,還帶有清新桂花香。如果不是太飽,真想多吃一碗。

除了美景,員工服務也值得一讚。他們會與食客談天說地之餘,加水/換碟等也做得周到。即使不是熟客,也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,是與家人吃飯的不錯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