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Eatigo Tasternship 賞味專員,80後,雙子座。萬事以食為先,貪新也懷舊。喜歡吃喝、喜歡影相,與其在自己圏子share,何不公諸同好?2015年開始寫blog,把食後感與更多人分享。 Email: little.miss.foodaholic@gmail.com

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米走雞deluxe - 走到港島區

在長沙灣以芝士雞煲打出名堂的米走雞,進駐港島區,選擇在人流興旺的銅鑼灣開分店。
名為deluxe,把街坊美食「雞煲」推到另一層次。

𨋢門一開,燈光暗暗,不知道還是為是西餐廳呢。

間隔寬敞,坐得舒服。裝修蠻有格調,有不少都是大枱,適合一大班朋友飯聚。

看看餐牌,價錢與九龍店一樣,没有因為deluxe而加價。

試業期間已經有不少人來幫襯,但流程很暢順,没有蝦碌情況出現。
惟一不足就是,雞煲未到,其他火鍋料已經上菜。雖然擺滿一枱食物感覺好滿足,但為了保持食物新鮮,要快點把雞吃掉,有種趕緊感。

黃金芝士雞煲 (小) $148 - ★★★★☆
 芝士滿滿的雞煲,對芝士控來話真的很吸引!😍 先吃雞煲,後落芝士湯再打邊爐。

雞已經預先煮熟,等再煲滾就可食用。
芝士湯底濃厚適中,帶點豬骨湯的甜味,不會愈吃愈膩。雞件蠻多 (我想有半隻雞),肉厚且質地結實、嫩滑,3~4人吃也綽綽有餘。

我最愛就是那些洋蔥粒,吸滿芝士精華,口感爽爽的,很惹味。

日本廣島蠔 $78/6隻 - ★★★★☆
芝士真是百搭食材,無論淥海鮮或蔬菜都配搭一流。

火鍋食材非常新鮮,先來個廣島蠔。隻隻都半個手心般大,蠔身脹卜卜的。經過芝士湯底洗禮也蓋不住其鮮味。$13隻,以火鍋價錢來說很吸引。

珊瑚蚌 ($88) 也新鮮爽口,但相比之下,我更愛廣島蠔 :D

白鱔片 $88 - ★★★☆☆
因為怕腥,平時都不太喜歡吃鱔片。
但這個白鱔片質素爽脆、味道不腥,而且不多骨,方便食用。惟一不足是鮮味未夠驚艷,未能令我對鱔片大大改觀 :P

西班牙黑豚肉 $188 - ★★★★★
打邊爐時,很多人也不介意多付一點錢,吃靚一點的牛肉,豬肉總是被人忽略。
餐牌上看到有西班牙黑豚肉,那麼大來頭,我就試一試~

這個黑豚肉果然令人驚喜。脂肪分佈平均,肉色鮮得像牛肉,上枱時我還以為店員搞錯呢 XD
肉質厚身,口感爽脆,加上芝士湯點綴,口感與味道都很滿足。 $188是值得的~

手打五寶丸 ($88)也蠻抵食,有蝦丸,墨丸、牛肉、貢丸、豬肉丸。粒粒真材實料,彈牙爽口。

蜂巢冰豆腐 $18 (半份) - ★★★★★
蔬菜、菇菌等有半份及全份可選擇。我倆選了半份蜂巢豆腐,有5件也不算少。

自從在台灣吃麻辣火鍋吃過,就愛上蜂巢豆腐。在中段落在鍋中,最尾才撈起來吃。豆腐吸盡芝士火鍋精華,每一口都爆滿芝士汁,真正「芝味十足」。

另外點了半份翡翠苗 ($18),鮮嫩可口,一點苦味也没有。

2人份來說看似太飽,但最後我們還是全清 XD 因為芝士湯實在太味道了。襯等位人潮未現,要趕快多吃幾次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