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Eatigo Tasternship 賞味專員,80後,雙子座。萬事以食為先,貪新也懷舊。喜歡吃喝、喜歡影相,與其在自己圏子share,何不公諸同好?2015年開始寫blog,把食後感與更多人分享。 Email: little.miss.foodaholic@gmail.com

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

夜梟 - 越夜越有機

近期尖沙咀開了不少樓上餐廳/酒吧。要試晒全部,需要好一些時間。要吸引到我,當然要在食物/飲品方面突圍而出。
選了這間,正正因為香港特色的手工啤酒

與一眾酒吧一樣,以Bar and Restaurant設定,飲酒、食飯的都包攬。
但我卻不太喜歡,因為2者混和,有種兩頭唔到岸之感。

但這𥚃一層是酒吧,一層是晚飯。
經過五光十色的酒吧層,沿樓梯一上,便來到既安靜又坐得舒適的晚餐位置。楚河漢界,清楚分明。

花露水小麥啤 $88

手工啤酒有2款,都是充滿香港特色。先來雙妹嘜花露水!

開瓶後一陣花香撲鼻,但不太像花露水。啤酒口味清新,喝下才花露水味才徐徐在口中滲出來。感覺真的有點像喝下了花露水,有趣!加上我很愛花露水的味道,當然十分喜歡。

陳皮啤 $88

陳皮啤味道較濃,建議先試花露水再試陳皮。

與花露水相比,陳皮啤酒一開,就有超濃陳皮香。喝下,陳皮味道更濃,濃得我有點受不住。陳皮啤口感不太濃厚滑身,我還是鍾情花露水味

晚餐除了a la carte,還有tasting menu(即是dinner set)
Dinner set也有特色菜,而且較抵食。想試多D,可以叫一個tasting menu再散叫main course。

無花果帶子涼伴木耳

除了港式風味手工啤,這𥚃的菜式走中西合壁fusion路線,亦試我想試的另一個原因。

爽脆木耳拌輕輕煎封的帶子,再加上西式風格的無花果醬汁沙律,味道搭配得宜。惟帶子惟為熟了點,不夠嫩。

滑子菇菜苗豆乳湯

超濃厚、幼滑的豆乳湯,加上菇和菜苗的爽口感,好喝得想再來多碗。

冇骨氣

有趣的餸名,總能勾起我的好奇。
冇骨氣,實情是釀雞翼,但也釀得夠刁鑽。

雞翼內𥚃是甜品常見的餡料 - 玉桂蘋果。酸酸甜甜配上帶點焦香的燒雞翼,蠻惹味。

拜神唔見雞 $188

又一道名字有趣的菜式。以香芧煙燻的醉雞,味道非常清新。
雞肉無骨,有點彈牙的啫喱口感,像吃著滬式肴肉。花雕酒味很濃,男友非常喜歡。但對我來說有點多,有點苦澀。

妃子笑東坡

這道菜名没有搞gag,還帶點詩意。
腩肉層次分明,以36小時真空慢煮,油膩感全去,但略嫌肉質不夠軟嫩。
面頭一片片白色的是荔枝果凍,清新的荔枝味,平衡了五花腩的肉肉口感。加上味道輕盈的南瓜蓉,令此道餸味道更完滿。

燒咖啡甜酒棉花糖

本身不太好Bailey's,所以對這甜品没太大期望。吃了一口,卻不禁大讚。
把燒香的棉花糖先雪凍,外層脆脆、帶點焦香,咬落卻煙煙韌韌。Bailey's份量適中,加上開心果醬,更添美味。

吃過這餐後,讓我對Bar and Restaurant的設定改觀,非常適合三五知己風花說月。


餐廳資料:
夜梟
地址: 尖沙咀金巴利道40號MW Plaza 3-5樓
電話: 2886339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