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Eatigo Tasternship 賞味專員,80後,雙子座。萬事以食為先,貪新也懷舊。喜歡吃喝、喜歡影相,與其在自己圏子share,何不公諸同好?2015年開始寫blog,把食後感與更多人分享。 Email: little.miss.foodaholic@gmail.com

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

築地.山貴水產 - 吞拿天下

未見其店,先聞其聲。人人期望的灣仔築地終於開幕。

開幕不夠一個月,人龍幾乎散去。週中晚上,不用10分鐘已經可以入場。
門口有案內繪圖,方便大家了解形勢。

然而,內𥚃不是很大,感覺與台北的上引水產很相似。

先來貨架/凍櫃供大家選購。但只供外賣,買完後不能再在此飲/吃的。

多走幾步就見到食物檔。
先來前排大熱的龍蝦包,再有燒海鮮和刺身丼。每檔也有短龍一條。
再往內走,就是立食壽司的檔口。

途中經過型格bar枱,也是「水吧」,餐廳點的餐飲都是這裡提供。

位於築地·山貴水產最尾的立食壽司吧,站享270度維港景。全場落地玻璃,景色一絕。

這𥚃是畫紙落order的。選擇蠻多,套餐大部分$88 (金槍魚盛$148),比單點抵食。

經過我慳妹研究,最抵食的是set E,有大拖羅中拖羅都是$88。然而$148的金槍魚盛除了炙燒鮪魚腩外,其他都有出現在$88的壽司盛。如對炙燒不是超熱愛的,其實可以點2個$88的壽司盛,更抵食。


這𥚃没熱茶供應,想飲嗎?盛惠$8

最後我倆真的點了熱綠茶 ($8),還有凍森半宇治抹茶 ($30)及4個set (Set A、Set C、Set E和Set F),共20件壽司。

先談飲品,熱綠茶跟平常日本餐廳的味道一模一樣,並不設添飲⋯⋯
凍森半宇治抹茶反而綠茶味更濃,但甜了點。喜歡面頭的綠茶沙冰,帶來更豐富口感。

吧枱上擺了一大壺豉油,可按喜好掃在壽司上。但每4個位才有一壺,要同隔離位share,很不方便。:(

Set E $88 - ★★★★☆
小妹認為最抵食的壽司盛,當然要先介紹。:D
大拖羅夠肥美,入口甘甜。但我較喜愛中拖羅,油脂没那麼厚,更能感受到它的肉質和鮮味。
赤貝真鯛口感爽嫩,秋刀魚則有點腥。

Set F $88 - ★★☆☆☆
$88又海膽三文魚子,是繼大、中拖羅後另一抵食之作。
可惜軍艦紫菜一點也不爽脆,海膽三文魚子的鮮味一般,毫不驚艷。鯖魚壽司不腥,但鮮味亦屬一般。幸好,油甘魚味道甘香,還有新鮮的香蔥鮪魚腩蓉挽回分數。

Set C $88 - ★★★☆☆
這個set與之前的差不多,有中拖羅赤身 (則普通吞拿魚)、鯖魚,賣點應是A4和牛縞鰺吧?
縞鰺即是深海池魚,肉質理應肥美、鮮甜,但這件絕對嚐不到。A4和牛壽司肉質一般,味道無特別。惟一好吃的只有吞拿魚家族。

Set A 金槍魚盛 $148 - ★★★☆☆
嚐過多款壽司之後,總結就是這𥚃最好吃的就是吞拿家族,所以特設這個金槍魚盛,有大拖羅中拖羅赤身香蔥鮪魚腩軍艦炙燒鮪魚腩
炙燒鮪魚腩,外層香脆,肉質肥美、嫩滑,但不是我的最愛。我會選擇叫set C加set E,$176/10件壽司,讓味覺與肚皮更滿足 :P

如果不用等位,愛吃吞拿魚的朋友,不妨來試一試。如要等位,還是選其他日本餐廳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