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Eatigo Tasternship 賞味專員,80後,雙子座。萬事以食為先,貪新也懷舊。喜歡吃喝、喜歡影相,與其在自己圏子share,何不公諸同好?2015年開始寫blog,把食後感與更多人分享。 Email: little.miss.foodaholic@gmail.com

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潮福蒸汽石鍋 - My All-time Favourite

我喜歡吃蒸氣鍋,而潮福永遠都是我的首選。
尖沙咀這分店經過不少次,但總没試過今天就趁有時間來探個究竟。

位於食肆林立的「口福街」,門面不太突出,很容易會行過龍。

任食任飲依舊,用餐時間130分鐘。
8:15pm前埋單有9折,與8:30後入座的價錢其實差不多。吃早時段,早點埋單就不用挨到8:30pm

前菜 - ★★☆☆☆
等食之時,來點前菜配啤酒。
拍青瓜蠻爽口,但醃製不夠。醃蘿白也有點苦⋯⋯ 木耳酸中帶辣,味道較好。

任飲啤酒有嘉仕伯/Asahi,是我喜愛吃潮福的其中一個原因 :P

姬崧茸燉螺肉 - ★★☆☆☆
一向喜愛這𥚃的燉湯,但今天有點失色。
燉湯依舊足料,但燉的時間不夠,不夠入味。感覺有點浪費了這些湯料⋯⋯

乳鴿 - ★★☆☆☆
一人半隻乳鴿,質素不過不失。但肉比較少,皮也不夠香脆,有點失望。

龍蝦 - ★★★★☆
幸好,主角蒸海鮮依舊出色。

龍蝦肉質厚實、彈牙爽口。啖啖肉加上鮮味,讓人非常滿足。

貝殼盛盆 - ★★★☆☆
每人一份的貝殻盛盆,種類多樣。刀貝、北寄貝都很新鮮,肉質蠻厚,不用點豉油也夠鮮味。

蘇格蘭蟶子皇很大隻,蒸得剛剛好,鮮甜、爽口。配上蒜蓉粉絲,更加惹味。

美國石蠔 - ★★★★☆
石蠔都是king size,比我的手心還要大吃。
薑片辟去腥味,口感爽嫩。可惜是每人一隻,否則真想吃多一隻。

北韓鮮鮑魚 - ★★★★☆
誰說鮑魚一定要配果皮辟味?只要夠新鮮,加點大蔥、薑絲,就能輕輕帶出鮮味。
加上彈牙、爽嫩口感,令人吃得滿足。

生猛大元貝 - ★★★★★
我很喜歡吃帶子,但總覺得這𥚃的蒸帶子鮮味不足。今次再點帶子挑戰,終於讓我等到了。

帶子非常鮮嫩,多汁、爽口。蒜蓉粉絲吸引了帶子的鮮甜,更加惹味。這是我吃過最滿意的蒸帶子呢~

手切和牛粒 - ★☆☆☆☆
食咁多次都没點過和牛粒,今天一試,以後可以不用點了。
肉質很韌⋯肉味也不突出。還是留肚吃我最愛的馬拉糕好了 :P

新鮮排骨粥 - ★★★☆☆
壓軸出場的排骨粥~<3
試過瑤柱鮮淮山粥,但不及排骨粥鮮味。粥不算綿,但吸收了海鮮精華,鮮味十足。就算飽到上雞心,也要吃2碗。 :D

潮福除了海產夠新鮮,店員的親切服務也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。
一位姐姐要照顧數枱客,但仍然笑面迎人,還跟我們有說有笑。賓至如歸的服務加上新鮮海產,讓人回味再回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