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Eatigo Tasternship 賞味專員,80後,雙子座。萬事以食為先,貪新也懷舊。喜歡吃喝、喜歡影相,與其在自己圏子share,何不公諸同好?2015年開始寫blog,把食後感與更多人分享。 Email: little.miss.foodaholic@gmail.com

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Aroma - 中西合璧加心思

是夜收工有點餓,決定在附近找一間未去過的餐廳試試。
我們走到藍屋那邊,發現這間小餐館。


幸好未過happy hour~
既然有買一送一,更吸引我來試試。

餐廳開業半年,門面比較隱閉。待晚上,旁邊的店鋪關門才突顯出來。

餐廳不是很大。一進門,右邊是bar枱、出餐的位置;右邊有2-3張細枱,適合與同事/朋友happy hour歡眾。

下層已滿,店員帶我們走過小樓梯,來到樓上雅座。

閣樓空間感高,裝潢走懷念路線。各枱之間有足夠距離,讓食客可以自成一角。

可以近距離欣賞牆上的黑膠/LCD裝飾。

還可以窺探樓下bar枱店員工作 :)

先看看餐牌,選擇不算多,主打佐酒的tapas。
樣樣都中西合璧,只看名字未必知道是什麼。幸好餐牌寫得夠仔細,再加店員詳細講解,就一清二楚。

Estrella - ★★★☆☆
買一送一就啤啤佢~ :D
生啤選擇不多,有Estrella也算不錯。

Stir-fried Squid $88 - ★★★☆☆
臘腸炒魷魚絲,很有趣的配搭。賣相西式,不仔細嚐嚐也不知那些肉粒是臘腸呢~
看似很油,但吃落還okay,不會一口油膩膩的。
魷魚不太爽口彈牙,但與臘腸鹹香味蠻合襯。加上烤薯仔質地又是軟熟,整碟菜口感不夠豐富,如能多點脆脆口感會更好。

Deep-fried Chicken Wings $68 - ★★★★☆
黃金魷魚(鹹蛋黃炒魷魚) 食得多,黃金雞翼就第一次吃。 ^o^
每隻雞翼都包裹著一層薄薄鹹蛋黃,外層酥脆,肉質嫩滑、juicy,非常惹味。
份量不少。6隻雞翼,隻隻也有我半個手心大。不止佐酒,當小食也一流。 :)

Pan-fried Amadai $228 - ★★★☆☆
近年興起的脆鱗馬頭魚這𥚃也有得吃。加上芫茜泡沫蝦籽蝦子麵,成為一道分子fusion料理。
魚肉蠻結實、嫩滑,但主角「脆鱗」則未夠香脆。
我不愛吃芫茜,但見到這個泡沫,忍不住試試。芫茜味蠻濃,但伴著蝦籽與魚塊一起吃,味道混和得宜,令我眼前一亮。

配上我兒時最愛的蝦子麵,值得加分。
麵吸收了魚塊的湯汁精華,非常鮮味。可能是浸在湯汁𥚃太長時間吧?麵質有點軟腍,不夠爽口。

24Hours Sous Vide Pork Belly - ★★★☆☆
層次分明的五花腩,賣相非常誘人。
經過24小時真空慢煮再輕煎,外脆內鬆軟,中間帶點爽脆脂肪,口感非常豐富,而且不覺油膩。

廚師很有心思,在旁點綴的醬汁不止是裝飾,在食客愈吃愈膩,就發揮作用。

紅色是紅菜頭醬,啡色小小的是山渣醬,有蒜頭在面是菠蘿醬。菠蘿醬當然是我的最愛,但山渣和紅菜頭也不遑多讓。3款醬都帶點酸,讓食客中和五花腩的膩感。但其實我覺得五花腩也不是很膩啊,2人share剛剛好。

大至主菜,小至伴碟的配搭,也見餐廳的心思。但我認為最值得一讚的是不是每道菜都是新鮮熱辣,連餐碟也是和暖的。

其實在外國吃飯,暖餐碟是基本。但在香港,很少餐廳會注意這點。有外國朋友來香港旅行,就試過因為冰冰的餐碟而失望。這𥚃的暖餐碟除了為食物保溫,也突顯餐廳的心思。

菜式份量不少,2人的話,其實2個main course都夠食,前菜可以不點 (但我很愛吃黃金雞翼呢!) 論質素、價錢,絕對值得再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