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Eatigo Tasternship 賞味專員,80後,雙子座。萬事以食為先,貪新也懷舊。喜歡吃喝、喜歡影相,與其在自己圏子share,何不公諸同好?2015年開始寫blog,把食後感與更多人分享。 Email: little.miss.foodaholic@gmail.com

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味道樂居酒屋 - 傳說中的鰻魚飯

今天,為了網上瘋傳的鰻魚飯來到久違的長沙灣。
看地圖時似乎與地鐵站有點距離,但行落路程其實蠻簡單,越過元洲邨轉左,直行到尾便到。

7點去到,場內已全滿,還有小人龍在等候。

終於到我們入座了。餐廳裝潢很有昭和風,感覺像去了日本。牆頂還有瓦片磚做裝飾,非常用心。

最埋邊的牆上貼滿了日本舊式燒酒名片,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:)


餐具是一系列的雞泡魚圖案,很Kawaii❣





小小的居酒屋,食物選擇比想像多。
漬物、魚生、燒物、飯/麵一一齊備。

迷你三文魚子甜蝦蓉丼 $88 - ★★★★☆
先來個迷你三文魚甜蝦蓉丼warm up~

別看它只有手掌心大,非常猛料。
滿滿的三文魚子,加上打到起膠的甜蝦蓉,不用加豉油已經鮮味無比。

蟹膏蟹肉炸豆腐 $58 - ★★★★☆

蟹膏蟹肉炸豆腐也不錯。
脆皮薄而香脆,豆腐熱辣辣,口感保持滑溜。
配上咸香蟹膏,另有一番滋味。但蟹肉就不太嚐到了⋯⋯

鐵板芝士焗餃子 $68 - ★★★☆☆
餃子餡料滿滿,又一真材實料的保證。
芝士溶到半溶,加埋餃子,趁熱食讓人感覺滿足。但焗芝士犧牲了煎餃皮的香脆口感,有點可惜。

蒜香鹽燒海蝦串 $98 - ★★★★☆
除了炸物,這𥚃的燒物也值得一吃。
海蝦比我手心還大,非常大隻。外殼燒得香口,加上蒜香鹽燒,鹹中帶香,咬下去已覺惹味。
蝦肉結實、彈牙,新鮮得很。難怪差不多$50/隻,物有所值。

汁燒大白鱔 $68 -★★★☆☆
除了海蝦,我們還點了份汁燒大白鱔。與蒜香鹽燒海蝦相比,這個燒白鱔有點失色。
外皮一樣燒得香脆,加上燒汁,夠晒惹味,但鱔肉質不夠結實。

原條成田醬碳火燒鰻魚飯 $128 - ★★★☆☆
終於來到是晚重點:原條成田醬碳火燒鰻魚飯
這個鰻魚飯差不多有我4個拳頭般大,十足一件巨型鰻魚壽司,不禁要拍一輪照才捨得開動。
鰻肉賣相夠晒霸氣,但肉質不夠結實、肥美,偏向腍身,但碳燒味夠香濃,外皮蠻脆。
自家製的成田醬濃甜中帶甜,非常濃郁,用來伴鰻魚/飯來吃都很惹味。
午市套餐只需$98,比夜晚食更抵。可惜我不在附近返工,否則一定會lunch來吃。 :P

是晚,除了肚皮滿足之外,這𥚃的氣氛也令人很放鬆。老闆會跟客人談笑風生,加上昭和風的裝飾,真的覺得自己去了日本居酒屋一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