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Eatigo Tasternship 賞味專員,80後,雙子座。萬事以食為先,貪新也懷舊。喜歡吃喝、喜歡影相,與其在自己圏子share,何不公諸同好?2015年開始寫blog,把食後感與更多人分享。 Email: little.miss.foodaholic@gmail.com

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

文華餅店 - 下雨天來一點甜

下大雨的生日,原本打算的outing都出不了,還是來吃些甜品cheer up一下。

3點前到,没什麼人。但15分鐘後,食客開始多。我想大家都為3pm的pastry而來吧?:P

店前很多甜品裝飾,最喜歡這肉肉植物 :D


蛋糕選擇不算很多,但足夠要我想10分鐘了......
男友說任選,那我就不客氣啦 XD

Classic Hot Chocolate $68 - ★★★★☆
熱朱古力很幼滑,與奶的比例恰到好處,甜度剛好。
附上的朱古力匙羮讓熱朱古力味道更濃郁。

本想試埋Extra Bitter Dark但没有,惟有留待下次吧。

有藉口生日,差不多點晒所有cake :P
款式劃一$48,比某些新式餅店還要便宜。

泡芙外脆內鬆軟,配上creamy吉士醬,為這個甜品盛宴來個好開始。

拿破崙蛋糕 $48 - ★★★★★
拿破崙蛋糕的酥皮做得很好,厚身而酥脆。
頂層的糖漿没令酥皮變軟,反而更加脆口。
吉士醬香甜、幼滑濃厚,還帶淡淡雲尼拿香。

Scone - ★★★★★
剛好3pm,立即來個scone!
Scone有原味/提子。
烤得暖暖的,非常鬆軟,但不易散。帶點點點牛油香,配上自家果醬,滋味萬分。

1963文華芝士餅 $48 - ★★★★★
文華餅店的signature cake,果然不負所望。
芝士味濃中帶甜,味道有層次。Cheese cake 幼滑creamy、口感濃厚,絕不漿口。

Passion Fruit Chocolate Jivara Cake $52 - ★★★★☆
吃得有點膩,來件酸酸地的Passion Fruite Choco Jivara Cake吧。
外層翻糖薄薄一層,熱情果味甜中帶酸,口感依舊幼滑。

綠茶紅豆蛋糕 $48 - ★★★★☆
賣相最美的莫過於這件綠茶紅豆蛋糕 :)
這件蛋糕的綠茶味對我來說有點不夠濃,要撇開面層的cream才嚐到更重綠茶味。

但蛋糕層次分明,讓我非常深刻。
綠茶cream、海綿蛋糕、紅豆、脆餅,每一層都很突出,配得剛剛好。

自家mix的花茶,幽幽茉莉+玫瑰花香。
不算太特別,但用來清一清吃得太多的飽濟感還可以。

餐廳資料:
文華餅店
地址: 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
電話: 2825 400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